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技术服务

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1-12-26

 

关于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厦门工学院党委:

根据泉州市委的有关要求,现将做好推荐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名额和构成

根据福建省委安排,泉州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3名,其构成是:领导干部1名,生产和工作第一线2名(其中经济类1名,文化类1名);3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中应有工人1名,归侨或侨眷1名,55岁以下(195671以后出生)2名。

根据代表条件、构成等有关规定和实际工作需要,推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应考虑到先进性与代表性的统一:

1.党员领导干部是指: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党政机关厅局以上领导干部,省管企业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领导人员。参照往年做法,建议考虑泉州市委主要领导。

2.生产和工作第一线的党员主要包括: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等直接从事生产、服务和科教文卫体等工作的党员;县级以下党政机关的干部,包括乡镇、街道社区干部;地市级以上党政机关的处级及以下干部;省管企事业单位的中层及以下管理人员;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管理人员。工人范围主要指:各类企业和金融单位中的非脱产管理人员、非专业技术人员,包括产业工人和营业员、服务员等;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的非脱产管理人员、非专业技术人员;党政机关中的非公务员;从事各类生产、服务工作的农民工等。

推荐时要充分体现泉州特色,文化类代表人选宜考虑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具有较强代表性人物;经济类代表宜考虑受到过全国或省部级以上表彰的一线工人。

二、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条件

1.能够模范遵守和贯彻党章,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2.能够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正确理解和认真贯彻中央的指示精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

3.能够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密切联系群众,热忱服务群众,受到群众拥护,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公道正派,清正廉洁,道德品质好。

4.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创先争优,敬业勤奋,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在生产和工作中作出显著成绩。

5.能够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忠实履行代表的职责,具有较强的议事能力和群众工作本领,积极并如实反映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要求,自觉接受监督。

三、推荐程序和时间安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厦门工学院党委)要按照要求,组织所属的所有党组织,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层层提出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具体的方法和步骤是:

1.各党支部(含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动员大会,发动全体党员在全市党员中进行推荐,根据要求和大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3名推荐名单,填报本支部《推荐福建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告单》。

2.各党总支、厦门工学院党委召开党总支(党委)扩大会,吸收所属党支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经过充分酝酿,根据要求和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3名推荐名单,并反馈到各党支部征求意见后,填报本党总支(党委)《推荐福建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告单》,于1228(星期三)下午16:00前报送校党委组织部汇总(厦门校区各单位请直接传真至0595-22693318)。

3.拟定于1229(星期四)下午召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厦门工学院党委负责人会议(详见会议通知),讨论研究3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同时提出11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

4.学校党委于1230(星期五)召开全委会议,通过充分酝酿,根据多数党组织或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3名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和11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名单,在反馈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厦门工学院党委的意见后,并按规定于1231报送市委。

四、工作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厦门工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标准,保证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先进性和广泛性。要规范程序,始终把发扬党内民主贯穿于推荐工作的全过程。要加强领导,确保如期完成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推荐工作。

 

附件:推荐福建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报告单.doc

       

 

 中共华侨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近五年获得省级及以上各类荣誉称号名单.doc(点击下载、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