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旅游学院党委与鲤城区开元街道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大学生到街道社区挂职聘任仪式

日期:2024-01-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校地党建工作新格局,18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和开元街道党工委在新春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党建共建签约暨大学生到街道社区挂职聘任仪式。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副院长叶新才副教授、旅游学院教师代表,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菁,部分党政领导参加共建仪式。

当天,现场举行了集中聘任仪式,向阳、蔡嘉豪等12名华侨大学学生获聘为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助理,在半年挂职期间,他们将下沉开元街道及新春社区、东升社区、东北社区、开元社区、泉山社区等社区,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常态化开展古城讲解、关爱帮扶、文明新风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并聚焦基层治理问题开展课题调研。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叶新才、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闽澳研究所所长陈金华等6位老师获聘为指导老师。接下来,他们将为挂职助理履行职责提供业务指导,定期组织座谈交流活动,做到全过程指导和传帮带,帮助挂职助理走进社会基层、了解社会实际、提高工作能力。

“这次挂职实践,是我们走进社区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大好机遇,也是对我们自身能力和意志的挑战。”旅游学院2020级学生向阳即将前往开元街道挂职,他对此充满了期待,他表示,挂职期间,他将和同学们一起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12位同学勇于投身社会基层、服务地方社区、乐于服务奉献,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表示,希望同学们虚心向社区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具体社会实际相结合,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本领,在磨炼中成长成材。

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洪涛表示,此次校地共建拥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和扎实的合作内容,将成为开元旅游发展的“智囊团”、校地合作的“实验室”、学生实践的“大学堂”。今后,校地双方将持续推进资源整合,为双方党建活动提供公共平台和定期交流的场所,为推动鲤城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开元样本”、贡献“开元智慧”。

长期以来,旅游学院党委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校地合作,不断扩大党建共建“朋友圈”。此次共建签约,是第二批选派优秀大学生到地方街道挂职,通过搭建校地人才交流渠道,创新模式,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古城文商旅发展注入新动力,打造校地合作“小样板”,打造协同育人“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