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介绍 > 联系我们 > 正文

技术服务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发展党员业务培训会暨红色信念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1-10-12

为培训党员支部工作业务能力,督促党员学习红色信念,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207室举行党员业务培训会暨红色信念学习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上,首先邀请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20级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梁谢爽同志分享了《信念有颜色 定是中国红》主题学习,从孟晚舟事件的全过程谈起,孟晚舟女士在踏上祖国大地的那一刻,感慨道“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同时,她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陈延年、陈乔年的事迹,谈到他们是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极大贡献的英雄,陈乔年在牺牲前对狱友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幸福吧!”这都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独有的信念,中国红是我们特有的信念的颜色。会上,支部的青年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对信念的看法,张云哲说他认为信念是迷茫中的光,是指引方向的明灯。最后,全体师生党员齐唱国际歌法语版,值得我们留念的是,国际歌的第一批中文翻译者中就有陈乔年先生。

随后支部书记吴倩倩老师也对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做出详细的程序讲解和制度介绍专题培训,更加全面地规范了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材料的整理工作以及发展党员的培养质量问题。此次会议的举行,让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对红色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党员信念,完善党员工作,助力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