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群团工作 > 正文

技术服务

共创美丽华园 我校教职工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4-04

整洁的石板路、美丽的绿化带、清理干净的排水沟……这是42日,近200名教职工(包含部分家属)志愿者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

据了解,泉州校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部分保洁物业人员无法入校,卫生清理压力较大。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泉州校区各单位教职工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爱国卫生运动号召,于当日分为16组,清扫了校园近万平方米的路面和绿地,清运垃圾113袋(桶)约3吨重,让校园焕然一新。

他们中既有学校领导、各部室党政领导,也有普通行政人员;既有专任教师、学院的院长书记,也有教职工家属和离退休教职工。他们有的身兼数职,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自发地加入了环卫队伍。

校党委书记徐西鹏参加了第13组志愿者清扫廖承志广场前到体育学院大楼间路面的工作,副校长彭霈在第9组参加清扫数学楼至第八中心小学前路面及绿化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明强在第5组参加外国语学院、校医院、庄为烜广场附近路面和绿地的清扫,副校长王秀勇则在第14组参加秋中湖沿岸及经管大楼前的清理工作。

已经退休的陈少牧听说有校园环境卫生活动,便自发参与进来。陈少牧说:“封校以来,一直想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终于参与进来了,今天的活动十分有意义。”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陈丽蓉是最早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的成员之一。她所在的第9组负责清扫南区圆盘到第八中心小学的道路,有些老师负责扫地,有些老师负责装运垃圾。陈丽蓉说:“大家热情高涨,汗流浃背,也体会到了后勤工作人员的辛苦。”

财务处的黄宝云刚刚结束居家隔离,便马上报名返回志愿者队伍。她担任第3组的联络员,积极联络本单位的同事参加活动。第3组负责工学院周边的道路和绿地清扫,工作量不小,但是黄宝云老师说“劳动使人快乐,大家一起干活不累!”

教务处的连尔婷是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组的成员,同时还担任新南小区楼栋的志愿者,也是这次第2组的联络员。她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有需要帮忙的话随时找我”。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连尔婷也十分上心,用行动诠释了“最美华员,创造最美华园”。

还有许多老师携带家属和孩子一起加入,他们纷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不仅为学校的环境卫生做贡献,也是对孩子公益精神的培养和教育。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各司其职、身体力行,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为创造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凝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良好氛围出了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