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技术服务

社科处党支部与华教处党支部开展学习晋江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03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晋江经验”20周年来临之际,为丰富支部党建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62日下午,社科处党支部与华教处党支部赴晋江恒盛玩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盛玩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企业,切身感悟“晋江经验”。

恒盛玩具总经理连海安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文化和愿景。连海安深情回顾了公司与奥运吉祥物的故事,尤其是扣人心弦的冰墩墩雪容融诞生史,分享了他所理解的“晋江经验”。他说到,面对国际环境日益复杂,中国企业生存环境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多,“晋江经验”的核心就是企业要具有强烈的使命感、国家荣誉感,企业家要富有争分夺秒、敢于创新的开拓精神,企业团队要形成脚踏实地、精益求精、乐观自信的工匠精神。他表示很荣幸与华侨大学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党支部增加更为丰富的党建工作内容,期待双方今后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探索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社科处党支部书记薛秀军指出,今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晋江经验”20周年,恒盛玩具便是晋江经验的生动体现,它所获得的几届奥运会吉祥物特许生产是“中国制造”沉淀多年的匠心传承。高校应向恒盛玩具学习一丝不苟、争分夺秒的精神,在学术创新、技术创新方面有更大突破,同时也期待校企双方共同探索人才培养、IP设计、资源共享、党员互动的有效途径,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共同促进的良好局面。

华教处党支部书记涂伟认为,恒盛玩具的成功是持之以恒的辛苦付出与使命必达的信念,生动诠释了晋江企业追求卓越的精神。他认为,开展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应将晋江经验向全球华侨华人推广,提升文化自信。他希望有机会邀请连总来华大开讲,加强国际宣传,代表中国制造宣传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品牌。

社科处党支部李莹同志表示,观看央视拍摄的《双奥之城——”“玩具诞生记》纪录片有两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热泪盈眶。面对冰墩墩雪容融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高强度的突发状况,企业领导展现出强大的抗压能力,果敢淡定从容自如;恒盛玩具员工接到几乎无法完成的任务时,却没有一个怨天尤人。我们看到的是上下同心,一策既出八方呼应的强大执行力。这样的企业文化、晋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

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为这片土地在经济、民生、社会发展等方面指明了新的方向。践行“晋江经验”,敢为人先、爱拼善赢的泉州人走出了一条全面发展路子,发展形成纺织服装等9个超千亿产业集群。晋江经验学习让支部党员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和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和践行晋江经验,以饱满的热情做好本职工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融会贯通,切实履行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