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委 > 群团工作 > 正文

技术服务

机关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日期:2020-03-0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教工通过多种渠道学习和热议了总书记的回信,大家表示要以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榜样,将战“疫”精神融入岗位工作和生活实践中,战胜疫情,服务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221日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们的回信中,着重提到了医生这一职业在我们社会中的地位。此次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最前线,正如白岩松在春晚那个特殊朗诵节目中所提到的,我们在过年,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却在帮我们过关。我们要尊重医者,并从自身小事做起,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机关团委泉州校区教工团支部 蔡君韬

 

习近平总书记极大肯定了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作为普通人,我们虽不在一线救治病患,但白衣天使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值得我们钦佩与学习。我们应该以身作则,紧随榜样的步伐,积极学习和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学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分享、转发,帮助身边的朋友学习正确的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团委泉州校区教工团支部 韦潇祎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异常凶猛,撑起我们战胜疫情信心的,是逆行者最美的身影。疫情之下,医者临危授命,不畏艰险,彰显了其应有的担当与责任;无独有偶,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把功夫下在平常,点滴灌溉,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应该成为我们的职业追求。

——机关团委泉州校区教工团支部 巩象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涌现了许多宛如星辰一样闪亮的白衣天使,为我们照亮了这段艰难的时刻。青年人是时代变革最直接的感知者,虽然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投身于战疫最前沿,但我们应当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紧随榜样的步伐,再次思考、重塑自己的英雄观,锤炼品德修养,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升,脚踏实地,在强国的征程中恪尽职守,像一块块砖石相互砌垒成一道坚固的堤坝,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努力。

——机关团委泉州校区教工团支部 陈宇萍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藏族实习工作者的精神鼓励,同时也是对整个中华民族抗疫事业的号召和推进。总书记勉励他们弘扬抗崇高精神,造福人民群众,为他们的学习和实践指引了方向和道路,必将促进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精湛的医术、无私的奉献精神,投身于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当中去。

——机关团委厦门校区教工团支部 周新原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藏大医学生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鼓励关怀,同时也是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面对疫情,我们虽身处不同的岗位,却有相同的责任和坚守。我们青年要以战“疫”一线的工作者为榜样,珍惜时光,苦练本领,扎根本职,用奋斗和实干践行初心与使命。

——机关团委厦门校区教工团支部 黄沛琳

 

2020年伊始,整个中华大地皆投入到“战疫”当中,不计其数的医生护士在疫情面前救死扶伤,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服务基层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恰与这场“战疫”相呼应,一方面是对青年,对医者,对学生的鼓励,鼓励他们投身于医学事业,投身于基层,投身于社会主义伟大建设中,一方面也是对现今正投身于此次“战疫”中的医者的肯定,对医学的尊重,对此次“战疫”必胜的信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不仅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要以此次“战疫”中的医者为榜样,广大青年也要以此为标杆,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最后,“战疫”必胜,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

——机关团委厦门校区教工团支部 卜方宇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我感到浑身充满力量。这封回信既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期望,同时也是对广大青年学生的希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守好一段责任田。

——机关团委厦门校区教工团支部 侯典举

 

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实习的西藏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肯定了17名学生专业知识的锻炼和医护信念的坚定。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的当下,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等多个行业从业人员守住初心,勇担使命,为人民群众撑起一片天,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们也应尽己所能,不忘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减少外出,线上办公,传播正能量,为自己和他人负责。希望我们早日战胜疫情!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你们不孤单!我们在一起!

——机关团委厦门校区教工团支部 董楠楠

 

总书记的回信不仅仅是

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肯定、赞赏与关怀

也向广大青年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

以抗击疫情的白衣天使为榜样

练就过硬本领 迸发青年力量

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

努力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